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Jeremy Clarkson 停职第四天:涉事的《Top Gear》助理制片 Oisin Tymon 终于开腔并否认遭到 Jeremy 的殴打,并承认周日确实因为晚餐问题与其发生口角,并被 Jeremy 推搡。早前曾有报道指《Top Gear》三位主持人已经与 BBC 续约至2018年,这一消息并未得到 BBC 官方确认,而《Top Gear》三位主持人的合约都会在今年四月份到期。有消息指 Jeremy 正认真考虑是否离开 BBC ,另有传闻指令 Jeremy 萌生退意的原因,主要是自己培植的团队也开始反对自己;而 BBC 某些高层也一直对 Jeremy 的 “大嘴巴” 感到厌烦,一直想找机会给他个 “深刻教训” ……

BestMotoring.CN —— Jeremy Clarkson 专题

虽然 BBC 是接受英国政府财政资助的公营媒体,但其管理却是由一个独立于政府以外的12人监管委员会负责,并且通过皇家宪章保障其独立性。监管委员以公众利益的信托人的身份管理 BBC ,他们都是社会上有名望的人士,包括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和英格兰的首长,由英国首相提名,英国女王委任。简单说,管理 BBC 的都是一群官僚气息浓厚的人。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停职的最终决定权在 BBC 电视节目部总监 Danny Cohen (上图) 手中。这位 BBC 大佬在升任总监前,负责的是全球第一个电视频道 BBC ONE 的管理工作。正是他,在本周一决定对 “被多次警告” 依旧我行我素的 Jeremy 进行停职处理。

作为每年能为 BBC 创造超过五千万英镑收入的《Top Gear》而言,Jeremy 对 BBC 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普通主持人的范畴。他和整个 Top Gear 乃至 BBC 品牌都有着错综复杂的联系。这样一个才华横溢却又极具个性的人物,的确给 Cohen 总监出了一道大难题。此前,Jeremy 就曾被爆出因为各种出格行为,与 BBC 高官关系紧张。

因而这次,很多人怀疑 BBC 是否有借 “保护员工” 之名跟 Jeremy 翻旧账的意思。既然当事人 OisinTymon 已经公开表示 Jeremy 并没有殴打自己,这就让整个事件的真正目的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假如这次停职只是 BBC 某些高层对 Jeremy 的行为感到不满而作出的决定,那 BBC 将要面对 “打压言论自由” 的罪名 —— 在英国这可是比女皇退位还要严重的事件!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时年28岁的 Jeremy Clarkson 自1988年起加入《Top Gear》,虽然当时《Top Gear》节目仍然严肃正经,但凭籍其幽默言论、丰富表情及独特的立论,逐渐令《Top Gear》变得年青,再加上赛车手 Tiff Needle 的加入,令节目收视直线上升,同时也让 “寄居” 《Top Gear》多年毫无建树的 Quentin Wilson 败走收场。

现时的《Top Gear》由 Jeremy Clarkson 、James May 及 Richard Hammond 三子联手主持节目的新形式,始于2002年,由于 Jeremy 有战功,节目每年为 BBC 带来近五千万英镑的收益,其年薪自2007年起已升至过千万人民币,其在杂志专栏及视象产品的收益亦已累积超过两千万人民币 —— 其个人在 BBC 获得的年收入远超 BBC 主席的年薪。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Via 本站原创 | 八卦车坛 | 评论(1) | 引用(0) | 阅读(9970)
分享到:
B21993
2015/03/13 22:55
Tiff Needell比JC还早进入一年,87年开始的。Quentin Wilson二手车推荐非常好,而且我记得也是待到了老TG临停播之前。老TG黄金时期是JC、Tiff、Vicki和Quentin四人合作期。后来JC离开再加上JP、Penny Mallory以及Mike Brewer主持的Driven的挤压才导致老TG停播。
分页: 1/1 第一页 1 最后页